什么是TAG?

我搞不清楚~什么是TAG ?有奖问答?

没有题目的~要答什么?

评论

SNAKE说…
怎么说好呢,tag就是标签 或者关键字。比如说你在blogger写一篇日志,设置tag为‘生活,学习’ ,那么以后如果有相同关键字的日志,系统就会把这些有相同关键字的日子归成一类。方便了资源的检索和自己管理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以上是我说的,别人说的我也帮你找一点:

1、Tag总的来说是一种分类系统,有人把他称为大众分类(Folksonomy)。但是tag又不同于一般的目录结构的分类方法,首先tag能以较少的代价细化分类,想像一下,一篇涉及面比较广的文章,比如一篇谈论20世纪以来物理学的成就的文章,可能会涉及到相对论、量子力学、黑洞理论、大爆炸宇宙理论,可能涉及到爱因斯坦、普朗克等科学家,甚至可能涉及到诺贝尔奖。如果你用目录结构的分类方法的话,根本不可能按这篇文章涉及到的各个方面来分类,因为要细化分类,将使整个目录结构异常庞大,更加不利于资料的组织以及查找。而tag则不同,他可以自由地不考虑目录结构的给文章进行分类,各个tag之间的关系是一种平行的关系,但是又可以根据相关性分析,将经常一起出现的tag关联起来,而产生一种相关性的分类。

2、Tag也可以说是一种关键词标记,利于搜索查找。但是tag也不同于一般的关键词,用关键词进行搜索时,只能搜索到文章里面提到了的关键词,但tag却可以将文章中根本没有的关键词做为tag来标记,比如上面那篇文章,我可以标记为“资料”或者“历史”,当然更多的时候是标记为“物理”,不过,我如果标记上“资料”的tag,则可以将所有资料性的文章全部关联起来,便于查找。
Wang Xiong说…
你说的第一类,我完全不懂~也不太想了解~第二类,我就懂~虽然我这部落不放TAG~另一个就有放TAG^^

不过,还有第三类的!!!(那边写, 2 Nov 08, 03:32
purple: 被我TAG了.尽快回哦)
紫色的雨说…
我来帮你 ...去我的BLOG看看.把问题 ( 英文问题)抄出来.然后自己回答 . 把问题COPY出来.回答全部的问题后,把这个TAG 传 给你的BLOG 朋友 . 加油哦
Wang Xiong说…
我不会写英文~你能写成中文给我吗?

答一样的题目?这样没什么好玩~也许你应换几题~
Bell Ng说…
你好哦~
tag 有很多种意思
标签?问题回答?
如果某天你被tag 了,就会明白了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