东瀛铅笔套补助轴

 原来,上次我写有关,这种古董文具已经是八年前的事了…… 上回买是RM1.50一支,我高兴到不得了,不过没多久(几年?不太记得了),我那两支铅笔驳长管也不知什么原因的,消失了……给人偷走了?还是忘了放在那了……当我想起要用时,又是怎么找也找不到,我有想买过,我去了那以前那家书局问还有木有那种古董文具,答案是“没有了”……失望!

之后,每当有到某某书店,我都会碰碰运气找找看,问一问,但都是“没有”。还是“失望”。


近期,本城市新开了间日本店 “大创”(Daiso),(前两年我到巴生时有去过大创,每样东西都是卖五块钱的店/ 品质不差的经济货)……我想到固执的日本人很传统的,所以就去这日本店那看看有木有这类古老的玩意。哈哈,还真的有!还过是每支 卖马币五块钱!有点贵!但为了填补我的失望,我还是买下了两支。 这次的有些不一样……有彩色包装纸的,还有使用说书,原料是什…而且是还写着“日本制”的( made in Japan )…还过全只是日文。哈哈。












八年前,我介绍这玩意时,已经被网友说,那还会有人要用这个了……写或画图。

到了今天这个智能手机与平板电脑的时代,更加少人会去用实体的笔了。

这东西就算让现在的小朋友们在书店里见到,也不会知这是什么来的。

目前很多小东西,电子产品都是中国大陆制造的。希奇的是这文具反而是日本制造的。日本的厂家怎么还会去生产这类传统古老的文具?

这种文具是日本人发明的吗?

由于,他们够固执够节约,够念旧这个古董文具

也许在日本的市场一直有人买?所以才没有停产?













相关:古董文具/http://kn1046.blogspot.com/2007/03/blog-post.html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