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在冷气房里玩种菜




好几年前,我在玩虚拟的世界玩种菜。很爽,但那只一场游戏,一场梦。戏无益……



今天心血来潮,特地到五金店买支实体的锄头来玩。价格 是 RM 16.00...一套。铁器部加柴柄部。
其实两个部件是分开卖。五金店头家嫂还问我是不是要一套的。

cap Ayam








中国制造 / MADE IN CHINA







湘鸡 / MR COCK 



H 304 / No 20 / Marksman



我随口问头家嫂,有没有 BUAYA 标的 (鳄鱼牌)?我还记得以前老爸说过鳄鱼牌的才是好的。
那头家嫂讲,没有BUAYA 标了,那BUAYA 标很贵的的,以前有卖过,在有走GST前卖 35.00块。比较难卖啦。入一次货要卖整年,也卖不完。我又问,专业的人不是买好的牌子?她说,现在做大的都用机械了。没什么好的锄头了。




我问:怎么这么小只了,没以前那么阔了。她回话,以前是真的有分几号的,现在就只有一款比较小号的。便宜中货,没有德国货了。我回想起,马来由人口中所说的 cap ayam 鸡标。他们经常将便宜货叫cap ayam,这可能就是与农具有关吧。哈哈。






刚好,我家楼下那有旷废草地,才有得玩这实体种菜的。不然,有再好的器具也没有用的。





只锄了半个小时,全身流汗,满头大汉。热到………………不过,很爽。比上健身房好玩。可以吹自然的风,听到麻雀们在唱歌,还能闻到到叶绿素的味道,还有泥土的自然味道。很久没有感觉了,超爽的。


蚼蚓 ( 蚯蚓 )


这块旷废草地,有活生生的蚼蚓。小时候,常捉来玩,捉来喂鸡的,哈哈。



蚼蚓










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