种椰欉

昨天,邻居的友人带来了一棵棷树仔。已发芽40cm...(这算是幼苗)。邻人叫帮忙挖洞,种这棵椰树。(她说,她的锄头断了……)

邻居友人讲,听讲:种椰树是埋一半。(但却没肯定,只是听说。她说得无法肯定的样子。)到底是要颗埋到土里,还是只埋一半?我随便将那椰子埋完到土里,没有留一半在地面。

晚上时,我问一问咖啡店炮友老辈。老前辈很肯定的说,只能埋一半,另一半须要突出土面。不然椰子不会烂掉,椰树就会长得很慢。五年也不会生果,如果埋一半才会长得快,三年就会出果。我半信半疑……不过,我记得有句话:不听老人言,吃亏在眼前。所以我打算,第二天早上,要将那椰子幼苗挖上一些中过。如果害人家等五年才有椰子吃,那是大件事,罪人……


不过,早上,一看,邻居已经,将那棵小椰树挖出来了……换地方种。她觉得昨天的地方不太适合。(我们是用佔领……)有些地方,有挡着别人,会被砍掉的……这里只不过公寓边的荒地,不是真正农业地,或私人地。


邻居是将椰子埋一半……(我也放心了)。昨天的错误会……我不敢多讲了。
而且还用铁网围起,避免市政局派来的割草工人,用着马达割草机,乱割……另一位邻居所种的旺来(凤梨),总是被铲掉的……=_="




现在椰树像是受保护的动物那样……越来越少了,变成很珍贵。以前, 厝边不远处必有椰树。椰子熟到自己掉下来在椰欉脚,要煮咖哩,做糕点,须用到椰浆才去拾几粒回来用。

我记得我小时候还曾用椰肉来饲鸡……如果现在的听你说用椰肉来养鸡,人家会觉得你是土豪。现在的椰子很贵了!

现在的椰欉脚,是不可能拾到椰子了,椰子还没熟,多数都采嫩椰吃了,或卖掉。熟的采,嫩的采……所以是没有机会老到自动掉下来。




评论

热门博文